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伊朗-3

                                                      地毯博物館

               伊朗,原名波斯,是文明古國之一,也是古絲綢之路的重鎮。

               德黑蘭有很不同類型的博物館,有地毯、玻璃、陶瓷、珠寶、

        考古博物館........等。從博物館的展品中可探索波斯古文明的發展歷史。


                  我們的團隊參觀了珠寶博物館、地毯博物館及考古博物館。

           珠寶博物館在Bank Melli Iran地庫,裡面展出的珠寶、玉石、鑽石.....

                    目不暇給,尤其是用寶石造的地球儀及鑽石造的配劍套,

                                令人大開眼界。可惜不准拍照。


                     伊朗有五寶:石油、地毯、魚子醬、開心果及蕃紅花。

                               其中波斯地毯更是聞名於世的。

                 ~~~~~~~~~~~~~~~~~~~~~~~~~~~~~~~~~~~~~~~~~~~~~

                                     以下是地毯博物館內的展品:

                 這裡的地毯有幾百年的歷史

     


                                 這地毯有突出圖案的設計



                       波斯地毯手工精密、色彩豔麗



     有些地毯在1cm x 1cm的小方格內有百多二百個小結。

        跟伊朗導遊笑說編織的人必須要有一對good eyes.


    


    這幅名為“四季”的地毯,內部是伊朗古建築,

                 四角分別為不同的宗教人物。


                    手工比繪畫還要精細呢!

     



     


              這裡的展品要細看,很值得參觀

     






4 則留言:

  1. ♡ QQ Florence ♡2009年2月21日 清晨6:35

    當年參觀地毯博物館,話唔准影相呀!
    波斯地毯真係好靚,構圖漂亮,編織細密,質地柔軟。
    [版主回覆02/22/2009 14:35:00]參觀當日一樓沒有開放,只在樓下參觀,不然拍的照片更多。當年若果妳可以拍的話,一定拍到妳手軟。 好像沒有見到妳將伊朗遊放上blog,幾時可以公開分享妳的旅遊經歷,讓我看看昔年與今日伊朗的分別。

    回覆刪除
  2. ♡ QQ Florence ♡2009年2月21日 晚上11:01

    當然無放喇,2002年去咖,全部係菲林相,要放上Blog背後要好大工程啊,我都好想放上Blog,可能要幾年後才有時間放上Blog。

    回覆刪除
  3. 你的旅遊資料很詳盡呀, 地毯圖案也很漂亮, 價格一定很貴了...
    你要帶著我去同遊....不要丟下我...
     
    [版主回覆02/24/2009 12:05:00]我將伊朗blog當作我的旅遊日記,盡量將手上有的資料都寫下來,作為我日後的回憶。這些地毯有幾百年歷史,相信價值不菲呢!我都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再結伴同遊。

    回覆刪除
  4. 手工非常之精細
    [版主回覆06/08/2010 15:18:00]這些波斯地毯可說是極品,要慢慢欣賞的,如果我家夠大,又有錢的話,都會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