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伊朗 - 18


                                                波斯波利斯

         伊朗導遊請我們用imagination去想像宮殿昔日的輝煌。






                     石刻和浮雕在訴說昔日的輝煌事蹟



                                      當年進貢使節的龐大隊伍



   從進貢者的衣飾及貢物可分辨出進貢隊伍是來自何方何國



                      宮殿每年開放一個月,接見外國使節。

                 


                 從餘下來的斷柱殘壁,可想像昔日宮殿的宏偉氣派。



                      主廊堂,每個房間有六至八層樓的高度。



                                                     雕塑紋理細緻

                        









                        



                        



2 則留言:

  1. 真係好宏偉....也可粗略想像當時幾咁輝煌了..你介紹得好詳細, 一碑一石也能描述...換著我....對著它都不知如何入手寫....你的文筆很不錯
    [版主回覆02/27/2009 10:04:00]我嘗試一邊用導遊說的imagination方法去想像,一邊聽他的解說,也感受到當年宮殿的宏偉輝煌。哈哈!我想如果由妳來描述,會增添一點詩意呢!

    回覆刪除
  2. 這裏? 詩意??? 喂...在取笑我嗎??? 看招  
    [版主回覆02/27/2009 13:24:00]我是說實話哩!看妳寫壩上,還有其他的,詩意綿綿,很浪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