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尼泊爾登山遊 - 再會了

                      尼泊爾登山遊 - 再會了

                 旅程最後一天的早上,在酒店食吃早餐後,

        旅行社派人送我們到機場,乘早上十一時多的飛機回香港。     
  


             回到繁囂的加德滿都市,城市的空氣令人有點透不過氣,



                   跟山區好像兩個世界,如果有機會重遊尼泊爾,




                                     我還是會選擇往山上跑。


                                                              

           我的登山証,除了紀錄了今次的行山路線,

                還記載了我們五天的行山歷程,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取得第二、第三張..登山証。
          
              


         在尼泊爾機場,用剩餘的尼泊爾幣買了一套郵票,

    另外,還買了一本很好看的書:TIGERS of the SNOW。

     這書真實地記敍登山者的故事,挑夫們負重登山的經歷,

   及兩者之間的關係,挑夫們被稱為TIGERS of the SNOW ,

          誰是真正的攀山英雄?
   
        他們付上的代價又是何等的沉重!

 
                  


            我還未看完這書,還要繼續登山之旅....


9 則留言:

  1. 看了這書封面的 '背包人', 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像是 '身負重位'
    [版主回覆03/10/2010 11:11:00]攀山者盼能登頂峰,挑夫協助負行李上高山,兩者都是身負重任的。

    回覆刪除
  2. 就是這樣, 便完成了八天旅程, 看來妳不捨得那兒哩
    [版主回覆03/10/2010 11:12:00]我哋四個都想玩耐啲,八天真的不夠呢!

    回覆刪除
  3. 當年在山上買了第一本的二手HarryPotter,回來追看續集,我也買了郵票和Nepal的CD回味回味。
    [版主回覆03/11/2010 13:30:00]原來妳都喜歡看書的。 我一般會買郵票,容易存放,又有紀念價值。

    回覆刪除
  4. 好像第一個登上Everest Mountain是英國人加尼泊爾的Potter,書是寫他們的故事嗎?幾年前看過一套Vertical Limit 攀雪山的電影也是很好看呢。
    [版主回覆03/11/2010 13:38:00]按書中記載,第一隊登山的確是英國人,但不成功,並遇難了。 最後成功登頂的是New Zealander and Nepal port in 1953. 這書除了寫登山者的故事,寫作對象主要是porters。作者在書中有以下描述: I was a writer, I scoured Kathmandu's bookshoops, where I found hundreds of books on European mountaineers in the Himalayas and none on Sherpa (porter) climbers.  So I decided to write one. I have tried to see Sherpas from their own point of view. I also interviewed old men and women, to find out both what happed and how they felt about it. 好看的一本書。

    回覆刪除
  5. 尼泊爾之旅令你好難忘,你今次寫呢個遊記非常精彩,亦令我地好難忘,好深刻,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3/11/2010 13:39:00]謝謝妳來同遊尼泊爾哩!

    回覆刪除
  6. 哦,原來如始.....難得用這個角度寫雪山,讓我們多了解[Sherpa],其實成大事,往往背後的小人物何其重要.....只是功勞沒有被放大而已。有機會借來看看
    [版主回覆03/11/2010 14:02:00]porters們是登山者們背後的英雄,是一本很難得的書,我就快看完,希望下堂可以借給妳看。

    回覆刪除
  7. 你的遊記寫得好好呀, d相又影得好靚, 原本打算在加德滿都走走的我, 現在希望可以上poon hill 行山, 影相, 可惜時間實在太迫切了, 唔知道可否成事呢. 你說的登山証要事先申請嗎??
    [版主回覆03/30/2010 13:30:00]謝謝你的來訪! 我覺得山區的風景比加德滿都吸引,不知你有多少時間,我們去了八天,如果可以,行山遊相當不錯的,登山証是旅行社幫我們在尼泊爾辦的,我見很多自遊人都是在當地辦,只需相片及護照,手續很簡單。 希望你有個愉快的旅程!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的回覆。
    [版主回覆07/02/2010 11:01:00]不用客氣!

    回覆刪除
  9. 菲安咖啡分享店2011年11月18日 上午8:34

    Hello 恬靜,你好,我剛於上月去完尼泊爾Trekking,但使我留言是我們的Trekking Guide和Ploter是一樣的。 我去尼泊爾之前其實已溜灠過你的Blog,所以到我們同Mr. Thapa Trekking的時候,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今天記起想看看我們是否跟隨同一個Trekking,再次到訪你的Blog,除了見到 Mr. Thapa, 還有Dawa。

    你尼泊爾的相好靚(其實你所有的相都好靚),還有在雪地trekking,好正啊, 我的相還未整理好呢!
    [版主回覆11/21/2011 11:34:00]Hello妳好,謝謝來訪!^_^
    真係啱啦,我有一些朋友年頭去尼泊爾行山,都係同一位Guide and assistant:Mr. Thapa and Dawa,他們很好人,可能大家都是參加同一間旅行社的行山團哩!
    遲啲去探妳和看妳的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