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尼泊爾登山遊 - 第四天行山

           尼泊爾登山遊 - 第四天行山

      Hotel Panorama 果然有 panorama view,有雪山、有日出。


 原本在外面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日出,太凍了,還是回餐廳食吧!


  今天的行山路線原安排:Tadapani (2630m) => Ghandruk (1940m)。

  但明天由Pokhara 回 Kathmanda要六至七小時車程(順利的話),

   所以領隊建議今天加行至 Syauli Bazar,明晩就可以早點回

   加德滿都,我們都同意了。
 
            全程約:六小時


     早餐後,又開始今天的行程,Porters 先行。


       領隊及助手Karma,兩位好拍擋。





          早上的陽光很暖和


           又要經過樹林




   
                                          很喜歡拍光影
    


          今天一直向下走


         說話很斯文的助手:Karma
    


      走著、走著,魚尾峰的角度又不同了


         這位porter,默默地工作,起初不拘言笑,

            經常用陌生的眼光望著我們。
     


     到後來,對我們發出友善的微笑,他名叫Minor。


           像童話世界


        讓我替魚尾峰加個相框

      Annapurna South and Hiunchuli 也不例外





     沿途看見雪山群,領隊又對我們數讀它們的名字。


       遙望遠方的雪山,盼有一天能攀上?


          快到吃午飯的地方了


             Ghandruk,這裡有一個Gurung Village


                   這個角度好嗎?讓我試一試。


                         這個拍攝角度真的不錯








              我們在Ghandruk的Hotel Mountain吃午飯


                             午餐是簡單、好食的蔬菜湯面。


   Mr. Thapa笑得好開心,因為他任務快完成,明天可以回家了。


   住在Gurung Village of Ghandruk的居民,大都是以前駐守在

        英國及印度的退休踞喀兵。


                 下山途中,遇見一群去行山的學生。


                        較剪一樣的魚尾峰


        學生們每年都有行山活動的


               妳想拍甚麼?讓我幫幫妳。 


                                    原來是梯田


                          辛苦了,休息一會吧!





          這裡也是梯田處處


      這位隊位很有語言天份,沿途跟領隊學尼泊爾日常語,

                  領隊鼓勵她跟尼泊爾人交談,被讚Good! Good!



4 則留言:

  1. 外層好似包著錫紙咁閃的 魚尾峰,好耀眼呀.身處在雪山, 日出,還有梯田中,可以想像到師姐呢次尼泊爾登山遊是畢生難忘了.
    [版主回覆03/13/2010 20:36:00]哈哈!”好似包著錫紙”妳又形容得幾好喎。 今次行山之旅的確幾好玩的,好舒服的天氣,風景又靚,行程一點也不辛苦。

    回覆刪除
  2. 妳好!
    我會在2013年4月3日至11日在Pokhara,想參與Trekking,未知是否可以到步後才找guide and porter?
    我自己一個人。
    妳的 guide 都幾好,每天幾多錢和包括那些費用?
    多謝!
    [版主回覆03/17/2013 20:55:02]你好,謝謝來訪!
    我是參加學聯的行山團,團費已包guide and porter的費用,所以我不知道明細.
    Pokhara 有很多guide and porter,我有一些朋友也是去到才找的,費用也比我的平宜,所以妳去到才找guide and porter都好容易的.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3. 恬靜
    多謝妳的回覆!妳的資料讓我放心。
    我也是參加學聯,但由於人數過少,只得四個人小組加我,全團五人,沒有領隊。團費總數要萬五多。
    旅程的前部份28/3至3/4會跟學聯的團,餘下的行程就自己計劃,所以要向師兄師姐們多多請教。
    多謝!
    [版主回覆03/18/2013 08:34:51]我那年去是二人也可以成團,團費也沒有那麼貴,我們也沒有領隊,尼泊爾的導遊就全程在尼泊爾帶領我們,我的一位師姐,遲我兩年,大團人去,也剛巧是我們的導遊Thapa帶,睇吓你哋今次會唔會又係佢帶.

    回覆刪除
  4. 學聯還加我單人房價$3500,有點不高興,但算啦!唯有拉上補下。
    尼泊爾那邊的agent 是 Fourseason Travel,導遊待定。
    可能是新制度,像內地一樣,導遊本土化,三個地方,三個導遊,我們有三個看運氣的機會。
    多謝保貴的分享和回覆
    [Galen回覆03/19/2013 19:55:36]多謝祝福!
    [版主回覆03/19/2013 08:29:33]不用客氣,祝妳有個愉快的旅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