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吊燈籠

  吊燈籠
     11 / 15 / 2014

  攝影師兄相約行山,並請我帶一次行山活動,
初時構思是船灣環湖徑,後改了吊燈籠,後者較有趣味,
風景也美。

新舊朋友,共十二人,分乘三部專車到烏蛟騰,
十分多謝師兄、師姊們的細心安排。

由於大部份人都是喜歡攝影的,所以各人都帶備器材及腳架,
好認真的呢!

起步不久,大家已全神貫注拍攝!

早上柔和的光線,樹木,溪澗,倒影....
光影造成的畫面
天氣十分的好,也適宜行山。
在新屋下往東面小路,經九担租,至分支路依上路行走。
大家隨行隨拍
沿路經過一溪澗,見到一隻大野豬。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野豬,它似乎不怕人,
但我有點怕它!
有幾位隊友喜歡黑白菲林攝影,途中聽著他們的討論,
我也學習學習!
部份隊友們
噢!原來我記錯了方向,走錯了一小段,
累得大家要走回頭路。
今天的陽光隨著我們
走著,走著,我們將接上左方犁三古道上行,
下行是往上,下苗田到三椏灣的。
吊燈籠,高416米,在新界東北部,不算高的一座山。
東南西北方向都有登山路線,我們由南面通往三椏村
山腰山徑的警告牌旁上山。
山體雖不高,初段較易行,中、後段大多是浮沙碎石路。
大家精神奕奕
遠方是八仙嶺及黃嶺群峰
初段頗輕鬆的
師姊的器材也不輕,一馬當先!
雖然是十一月中,天氣仍有點熱。
高山、低谷、平原,我們的郊野!
盛放的大頭茶花就長在路旁
近觀山谷中的迂迴小徑

 山野中也是四通八達,只要懂得方向,
                  就不會迷路。
到山頂了,山下就是印洲塘。
今天能見度算高,整個印洲塘展現眼前。
如此美景,好友們當然要合相一張。
為我們承載所需用品的背包也要歇一會!
終於上到山頂啦!Yeah!
大家帶來的手機,數碼相機,菲林機.....
可大派用場了。
另一面是茘枝窩及九蘆頭半島
行山可以約定,天氣就只能預測,隨遇而安,
常存感恩的心。
開心到跳起
吊燈籠也是拍攝日出的靚地方,
希望有機會在這裡看著旭日初升的美景。
接著我們會沿西北方的山徑往芬箕托
這張大合照為大家留下珍貴的回憶,
期待下次相聚的機會(師兄拍攝的)。
上山不易,下山也一樣!
回望吊燈籠
芬箕托與吊燈籠
山體在陽光照射下展出層次的美
下山路也不短,有些隊友還未到,大家乘機休息一會。
部份路段也很陡斜的
大家小心奕奕
來到一個低谷的地方
樹木蔭天,還有沼澤地。
師姊在拍甚麼呢?
有光就有題材
師兄好少行山,今天背著不輕的器材走了七、八小時,
真的要讚呢!
下到山了
我們經分水坳,經谷埔到鹿頸。

沿谷埔走至鹿頸

紅樹林淺灘
好平靜的海面
黃昏夕照

太陽快下山了
開心感恩的一天!

4 則留言:

  1. 路程不短啊,我每次只在山行面經過,上山對我來講有點難度,還是輕鬆路線我才可行,祝雞年財源廣進,身體健康,龍馬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原路來回,路程會短啲,不過落山啲浮沙碎石,比上山更難的.
      我也祝妳身體健康,笑口常開,繼續分享多啲旅遊靚相.

      刪除
  2. 想不到恬靜山友久休復出,一來就是幾篇圖文並茂的網誌。 最喜歡「黃昏夕照」和「太陽快下山了」這兩幅美圖。野豬也攝得很可愛和清晰。讚!

    祝妳新春一切如意,繼續山不停走,攝不停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藍天師兄,我今年會勤力啲咖^^

      借網上的祝福語送給你:
      以感恩的心送走過去
      以虔誠心的把握現在
      以祝福的心迎接未來
      祝福您
      新春福滿門
      歲歲平安又吉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