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水鄉漫漫遊-上海

         水鄉漫漫遊 - 上海
                          4 / 2 - 4 / 6 /2010

          復活節的五天假期,參加了師姐們的自助遊團隊,
 
                                    到江南水鄉及杭州拍攝。
  
       江南水鄉有十個之多,在計劃行程時,我們都想多去

        幾個水鄉,但假期只有五天,實在難以選擇,最後,

          我們決定先去周莊,再去西塘,時間許可的話,

               再到烏鎮,看看我們能否如願以償了。

           ~~~~~~~~~~~~~~~~~~~~~~~~~~~~~~~~~~~~~~~~~~~~

                 4/1 晚我們在深圳坐晚機到上海,住宿一晚,

               第二天在上海逛逛,黃昏再乘車到周莊。
 
          第一次踏足中國的大城市上海,可惜只有半天時間,

                未能全面了解這個繁華的都市。
         ~~~~~~~~~~~~~~~~~~~~~~~~~~~~~~~~~~~~~~~~~~~~~~
        
                      早上,我們在酒店附近吃早餐。


            然後乘車到上海外灘,和平飯店一帶。


               上海的天空,晴空一片。


                      外灘上遊人如鯽


          黃埔江東岸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


               從這個角度看燈柱群,有點特別。



               


                          匯豐銀行及江海關大樓


      為迎接上海世博會,這百年的外灘封閉了33個月重修,

                                    幾天前才重新開放。

  
        耀眼的天空,忘記帶太陽眼鏡,差點連眼睛都睜不開。


        遊人們都想看看這新的外灘


                                外灘上的新設計
              


         新的還是舊的好呢?


         長長的江邊堤畔,滿是遊人。


            繁華的都市

 
                                        萬國建築群


           師姐約了友人,我們在田子坊與她們會合。

      她的朋友還請我們吃了一頓美味的泰國午餐。
             


                  田子坊是由上海特有石庫門建築群改建後,

        成為時尚地標性創意聚集區。
             


       很有特式的田子坊,吸引很多人來這裡拍攝。


 
             


                      穿梭於橫街窄巷中,找拍攝題材。


                     這裡是不少藝術家的創意工作基地


                 這裡有茶館、露天餐廳、 露天咖啡座、畫廊、

        手工藝品店、創意工作室等。
               


                                某攝影大師的作品
                 


               時間有限,只逗留數小時,便要回酒店,取回行李,

                           到我們的下一站:周莊。  

 

周莊(1)


7 則留言:

  1. 這幅拍的角度很好, 看起來很美的 pattern |
    [版主回覆04/16/2010 22:18:00]我是無意間探頭外望,發現這個景的,我都覺得幾特別。

    回覆刪除
  2. <<  為迎接上海世博會,這百年的外灘封閉了33個月重修,>> 我是2006年去的, 當時是我去完之後, 就封了外灘  
    [版主回覆04/16/2010 22:22:00]咁我同妳咪好幸運,其實喺旅行回來朋友告訴我才知外灘封閉了重修的,真係大鄉里。我想我會較喜歡舊的外灘。

    回覆刪除
  3. 外灘我是晚上去的, 看到的是夜景, 所以日間的景色是如何, 所以不能比較到. 這樣看來也不錯
    [版主回覆04/16/2010 22:24:00]晚上我們己去了周莊,我想晚上較有氣氛。 希望有機會再遊上海。

    回覆刪除
  4. 藍天白雲的外灘好靚啊!!   跟以前比変得現代化了。
      田子坊是遊客區嗎??
    今次D相顏色好" 出", 是用更鮮艷or 自訂呢???
     
     
    [版主回覆04/18/2010 19:31:00]我們去田子坊那天不算太多人,也有遊客,拍友也不少。 我相信會越來越多遊客去的。 我今次全部都是用自訂的,懶嗎,沒有改setting.

    回覆刪除
  5. 藍天白雲的外灘好靚啊!!   跟以前比変得現代化了。
      田子坊是遊客區嗎??
    今次D相顏色好" 出", 是用更鮮艷or 自訂呢???
     
     

    回覆刪除
  6. 上海我未去過,今次睇你d相(加埋罐頭亞姨)就當去咗咁啦,田子坊都幾有特色,希望唔會搞到搞嚟越商業化,最怕
    [版主回覆04/18/2010 19:33:00]咁樣唔算去過喎!我想上海都幾多影咖。城市要發展,要吸引遊客,難免會被商業化了。

    回覆刪除
  7. 几年前去上海,不知道未装这些灯群,还是自己没有担天望望,没见到!下次有机会我也要拍拍 ,师结果然有观察力  

    [版主回覆04/19/2010 14:20:00]哈哈!我喜歡週圍望,所以無意中發現這特別的構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