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再遊南涌 - 1

                                     再遊南涌
                                                1 / 23 / 2010

    由於天文台預測週末有雨,所以選了一條較容易的路線:南涌。

   南涌位於新界東北,由楊屋、鄭屋、羅屋、李屋及張屋

                             多個村屋群組成。

   =========================

      早上在大埔墟火車站乘小巴到大尾篤起步。

           霧鎖八仙嶺


        沿新娘潭路前行,到八仙嶺自然教育徑入口。

      



                          今日春風亭很熱鬧


                 有老師帶著小學生們在聚會,唱詩詞。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上八仙嶺呢?

 
                   隊友說她曾經跟過行山人士在這"路不通行"牌

                後面經馬騮崖上仙姑峰,下次要她帶我們走一趟。
            


                                    遠處是船灣淡水湖的副壩


                                因為下過雨,路上有點濕滑。




                            橫嶺及船灣淡水湖





   今天路上有些驚喜,就是沿路看見很多很多我好喜歡的吊鐘花。


         吊鐘花就長在路旁,用微距鏡將它拍下來。


        讓我幫妳一把,將樹幹輕輕拉下來,讓妳拍過夠。


          不經不覺來到八仙嶺上山入口,休息一會再上路。
               

  
                        繼續前行,面前還有很多吊鐘花。


                        又停下來,繼續拍拍拍....


                  我們路上遇見一隊十多人的行山隊,

                           他們的隊友也和我一樣,拍過不停。


             看看這附近的山頭長滿野生的吊鐘


                      小時候已很喜歡這種花


                     地上也有很多掉了下來的吊鐘花

  
                 盛開跟含苞待放的吊鐘,都一樣好看。    


              拍吊鐘用了很多時間,要快點追回隊友。


     雖然已落後,還是捨不得放棄,要繼續拍。





            花未開時的形態也很美

   
                接入衛徑向西走,先到橫山腳下村。

  
                   己荒廢多時的橫山腳下村


                    這裡剩下的殘牆門廊可是拍攝人像的好地方
                


                                隊友好自然成為我拍攝的model,

                                   不過相片只供我和隊友們欣賞。
                 


                                 這裡又發現另一種花


                    這花名叫”紫微”,形狀像牽牛花。

   


    
      石磴古道,還是很完整的,不過我還是喜歡走旁邊的泥徑。


                            與行山隊又再遇上


                      這些歷史遺址不知可以保留多久


                                行山都要排隊呀!


                    行經乾涸了的石澗


                              橫山腳上村附近的竹林
                  




南涌 - 2




    


6 則留言:

  1. 吊鐘花真是很美, 那紫薇也很美, 有著兩種我很喜歡的顏色哩
    [版主回覆01/29/2010 09:15:00]這個季節都是吊鐘的花期,很多都己盛開,紫色也是我喜愛的。

    回覆刪除
  2. 吊鐘花真是很美, 那紫薇也很美, 有著兩種我很喜歡的顏色哩

    回覆刪除
  3. 你d吊鐘花影得咁鬼靚,我仲邊樹夠胆pose我d出嚟呀
    [版主回覆02/01/2010 16:54:00]唔好咁講呀,我同妳去嘉道理農場影嗰啲都唔係幾好,呢處花就在路邊,所以較容易影。

    回覆刪除
  4. 吊鐘花 好靚啊!E家重有無呢......
    [版主回覆02/02/2010 18:14:00]我兩個星期前去,有好多都未開晒,應該重有的。另外,嘉道理農場山上的吊鐘路都有很多,不過,這裡較容易拍。

    回覆刪除
  5. 好令仔! 搵日去行!
    [版主回覆01/03/2011 10:04:00]好呀!

    回覆刪除
  6. 快樂的攝影人2011年1月10日 清晨7:39

    吊鐘花 好靚啊!
    [版主回覆01/11/2011 13:34:00]係呀!舊年影到吊鐘花係意外收獲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