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伊朗 - 31


                         A SPECIAL FAMILY VISIT  -1

                               在伊斯法罕第二天的中午是自由時間。

                           午飯後,四人組從酒店步行去伊瑪目廣場。

                              兩團友去購物,我和友人找地方拍攝。

                            拍了一會,天色開始陰暗,也開始下雨。

             由於下雨影響拍攝,我和友人便回到廣場內的商舖逛逛。

                           在商場與兩團友相遇,於是陪她們去購物。

                                      之後,四人組決定回酒店。

               ~~~~~~~~~~~~~~~~~~~~~~~~~~~~~~~~~~~~~~~~~~~~~~~~~~~~

                                   沿路都有伊朗人和我們打招呼。

                                   忽然有一伊朗婦人來到我身邊,

                          用不太流利的英語和我交談,問我從甚麼

                            國家來等等,之後便邀請我到她家裡去。

                         由於出發前看過資料,知道伊朗人熱情好客,

                           也有自遊人旅客曾被伊朗人邀請回家作客。

                                       所以對她的邀請不存戒心,

                 得到其他三位團友的同意,決定跟這伊朗婦人回家。

                                    當時約下午五時三十分左右。

               ~~~~~~~~~~~~~~~~~~~~~~~~~~~~~~~~~~~~~~~~~~~~~~~~~

                           問伊朗婦人她家有多遠,我說我們要晚上八時

                                   回到酒店吃晚飯。她好像聽不懂,

                                            只說very fast, very fast。

                               我就指著我的手錶說我們的時間不多的。


                      她於是快步走到鄰近醫院交一些東西給她的女兒,

                                                 然後帶我們去搭巴士。


                              巴士是男女分開坐,我們就坐在巴士的後半部。


                                     四人組很自然成為眾女乘客的焦點。

                  ~~~~~~~~~~~~~~~~~~~~~~~~~~~~~~~~~~~~~~~~~~~~~~~~~~


                            不多久,坐在我旁邊的婆婆就開始跟我交談,

                                            然後又請我們到她家裡去。


                          原先的伊朗婦人聽見,就馬上用當地語言回答婆婆。


                                           我們雖然聽不懂她們說甚麼,

                                         猜想伊朗婦人一定這樣回答婆婆:


                              “妳太遲啦!我已經邀請她們來我家作客了。”


                                         哈哈!我們是如此受歡迎的。


                                      正值放工時間,路上交通很擠塞,

                              最後用了約四十五分鐘的坐車時間才到站。


                                          下車後,還要行十分鐘才到她家。




                                  到達伊朗婦人的家時已是六時四十分左右。




4 則留言:

  1. 又可以坐巴士
    [版主回覆03/03/2009 10:12:00]是伊朗婦人幫我們付車費的。

    回覆刪除
  2. Sueと四葉妹妹2009年3月3日 晚上10:11

    三唔識七在街上見到旅客就帶返屋企?! 係唔係熱情得有D過份呀?
    你o地又會咁大膽入陌生人的屋企o既?
    [版主回覆03/04/2009 16:47:00]晚飯時,我哋將呢件事告訴領隊及導遊,佢哋都話伊朗人很喜歡邀請人返屋企的。所以佢哋唔覺得驚奇。

    回覆刪除
  3. 你們真的有膽識, 但換著我一定不會跟陌生人前往...你地好勇呀...下次唔好啦....
    [版主回覆03/05/2009 11:19:00]下次有機會再去伊朗,又有伊朗人誠意邀請回家的話,我都會再去格。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遇到也...
    我好愛它們喔.....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也一定會上它們的車的~^^~
    在伊斯法罕逛街的時候還被一群年輕人包圍抱住,要求合照,後來還交換了e-mail成了朋友,我很想念那些朋友
    我應該晚了你一天到伊瑪目廣場的,因為我到的那天剛好在下雨,所以應該是你到伊斯法罕的第二天
    [版主回覆03/15/2009 21:18:00]這是我今次伊朗行一個難忘的經歷,我很想念這伊朗家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