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黃山-1 (西遞村)



  二零零八年一月五日到九日參加了旅遊雜誌社舉辦的黃山攝影團,主辦機


構說只收十多人,有攝影指導隨行,會教我們怎樣拍攝。這正合我心意,


所以不多考慮就報名參加了。


由於反應熱烈,到開茶會時才知道有三十人參加.我問攝影指導是否會


教我們樣拍攝,由於參加者太多,他說只能”盡量”了。


到最後是各有各影,自己顧自己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攝影團。


也是第一次去黃山,是我渴望已久的地方.


也更是第一次帶著我的單反相機到外地旅遊拍攝。


行程包括:西遞村、宏村、黃山及杭州西湖。


~~~~~~~~~~~~~~~~~~~~~~~~~~~~~~~~~~~~~~~~~~~~~~~~~~~~~~~~~~~~~~~~


                                    西遞村


       西遞村四面環山.建於宋朝的元祐年間.2000年列入世界遺產。



因河水向西流經過村莊,原稱為西川,因古有遞送郵件的驛站,故而得名西遞。



       胡文光牌坊,是青石造,高12.3米



                               這裡都是白牆黑瓦的建築



                                   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稱



                               所有門窗樑柱都是精琢的木刻



                                                    青石板小巷



                                      這裡的生活很悠閒



                                     村內有99條高牆小巷



 



 


                                  有三條溪流由東而西穿村而過


 




黃山- 2





1 則留言:

  1. hi, 恬靜, 我來看你的黃山之行啊....
    [版主回覆01/15/2009 10:08:00]Welcome for your vis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