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荷花仙子~2015

荷花仙子~2015
攝於新田、雲泉仙館及獅子會

荷花,又名水芙蓉。

每年荷花盛放的季節,也是練習拍荷的好時節,
怎樣用鏡頭去表達荷花出塵脫俗的特質,
恐怕窮一生也學不完。

今年拍得不好,又要等待明年了。










10 則留言:

  1. 水芙蓉美得不食人間煙火, 靚絕 !
    我猜想有幾張是加工的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懂後製,相片沒有加工啊! 單反相機有個"重拍"的功能,我的相機可以拍三張, 運用一虛一實的拍攝方法, 相機會自動將三張相合併,出來便會有畫意的效果.
      要拍得好真的不容易,我也在學習中.

      刪除
    2. 妳謙了。。我看佈局是很創意的!

      刪除
    3. 非常喜愛這些朦朧詩境中的蓮花照片!
      藍天copy了恬靜網友四幅蓮花照片來寫網誌, 感謝恬靜的慷慨!
      請到我的網誌指教!
      http://skyisblueaddress.blogspot.com/

      刪除
  2. 很久沒有用單反機了,我真是孤陋寡聞 ,以前的單反機沒有重拍功能,只是靠定住菲林,但效果不能控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數碼相機多了很多功能,在網上看見很多影友的相片創作無限.
      不過,以前拍菲林的才見真功夫呢!

      刪除
  3. 恬靜,我今年太忙都沒有空去影荷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