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風雲色變丫髻遊

風雲色變丫髻遊
  8 / 29 / 2015

雖然有很多舊網誌仍未完成,今天丫髻山上
的風雲色變實在太精彩,
所以先跳寫這篇網誌。

丫髻山,位於元朗西北部,雖然只有百多米高,
郤擁有三百六十度景觀。

東面有雞公嶺,大刀屻及大帽山
南面為紅水山
西南有青山到靈渡山
西北為尖鼻咀,濕地公園,天水圍,
米埔沼澤區。
山下的村屋及工業區所在為盛屋,大井圍,
吳屋,橫州..等。

    由於早上有活動,所以選了這條熟悉的輕鬆短線。
          
清晨局部地區有驟雨,我們約十時才上山,
這時天色十分好。

如以往一樣,我們在朗屏村對面上山。
藍天白雲下,直昇機群在上空盤旋,
不知是否為某些項目在預習。

丫髻其中一個山峰
丫髻也是打蝶人常到之處,咖灰蝶。
上山初段天氣有點悶熱
汗珠如水點般在兩頰流下
晴天一片,你的家是否在那裡?
能見度高,遠遠的青山展現眼前。
走不多久,開始變天了。
灑了一陣小雨,晴天再現。
今日啲雲好靚,要多拍幾張了。
風雲色變
風起雲湧,雨後帶來了涼風。
南面雲隙中有微弱的蘇光
雞公嶺這邊也起雲了
看著雲霧的變化,感覺好特別,我們都很喜歡看。
在網上見到很多人在丫髻拍到琺灰蝶,
今天我也很幸運地遇上,
這蝶兒很美,可惜只有一面之緣。
還有幻紫班蛺蝶,拍蝶的師兄告訴我還有甚麼甚麼蝶,
可惜今天不是來打蝶,沒有帶器材。
遠望深圳,天色漸漸灰了,煙霞也重了。
我們的攝影師,謝謝師兄為我們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
青山頂白雲飄飄
雞公嶺烏雲蓋頂
風雨欲來
我們在標高柱上面拍了很多相片,下山去了。
雲霧不斷在變,雞公嶺像在吞雲吐霧,真是十分精彩。
雨隨著風來了
北面神洲將降大雨,還有閃電,可惜我看不到也拍不到。

我們在見証這風雲色變的特別時刻
對我們來說,晴天,陰天,雨天都能發出對大自然讚嘆之聲
這麼近,那麼遠..的深圳
下大雨了
高樓大廈在雨霧中
還有些影友,山友,上山來
這間新建的避雨亭,正好給我們擋風避雨。
師姐冒雨在拍深圳那邊的風雲色變
黑雲漸漸散去...
     雲上有太陽,雨後有晴天。
我們考慮原路下山,還是走盛屋村方向。
雨稍為細的時候,我們走盛屋村方向,路途較短。
我們原訂計劃是丫髻山,尖鼻咀,天氣欠佳,我們在盛屋村乘小巴到元朗飲下午茶。
今日短短數小時的行程,大家都覺得好開心,好滿足,好精彩。風雲色變,人生路上我們不難會遇上,結果有時是意想不到的精彩。

12 則留言:

  1. 好難得可以欣賞風雲色變,而又有瓦遮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的遇上,丫髻山多了很多設施設,這避雨亭也是上週才建的.

      刪除
  2. 怡靜,我最近上了兩次丫髻山,主要影蝴蝶,有一次好似你們一樣看到大雨從深圳那邊吹過來,然後我們好似你們一樣在新建的避雨亭避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丫髻好多靚蝶,我有時間都會再上去影蝶.

      刪除
  3. 豐收的行程, 見証了風雲色變, 又抓拍到蝴蝶採花, 正是~ 蝶戀花時花戀蝶 , 風雩起處起雲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自然就是這樣奇怪,捉不到,抓不住,行山經常遇到,隨遇而安就是最好.
      我不懂寫詩,欣賞師兄的詩才,與網友間的對詩,也讓我有很多的學習呢.

      刪除
    2. 行山就是常常充滿驚喜, 有一次見到一條花斑的長繩橫在前面小路,
      後來見到蛇尾消失在草叢中, 才驚覺到是一條長蛇 ! 妳太抬舉了, 我只是附庸風雅吧 ! 謝謝啊 !

      刪除
    3. 遇見蛇是驚嚇,不是驚喜,我不想呢! 哈哈!

      刪除
  4. 有冇去玉女拜堂同仙人大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