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蚺蛇北脊~米粉咀

蚺蛇北脊~米粉咀
       12 / 14 / 2014

             友人想行蚺蛇尖,由於太忙,約了兩年,今年終於可以成行了。

    如果上蚺蛇尖,不如就由北脊上吧,請來了教授帶隊,
    還有其他隊友都一起參與,好開心呢!

     教授說,不如去埋米粉咀,但路程好長喎,省腳骨力,
     大家同意來回租船及分擔船費,於是北脊~米粉咀就此展開。

     出發前數天,天氣欠佳,出發當天,還有點雨,希望不會影響我們的行程。
~~~~~~~~~~~~~~~~~~~~~~~~~~~~~~~~~~~~~~

       早上,大家在西貢黃石碼頭集合,船家準時到達。
海上好大浪,一行十二人在蚺蛇灣登陸。
沿岸綑到蚺蛇灣沙灘

上北脊路口明顯
記行數年前上北脊,初段覺得好陡斜,今次再行,好像輕鬆了。
北脊的三個山丘
今日天色灰濛,景觀有點失色。
不用走高流灣,水管路的一段,省郤不少時間。
千溪海岸,我還未有機會綑遊過呢!迷濛中,右面的米粉咀遠遠在望。
努力上攀

開始有點雨,大家腳步要快一點了。

如果天氣變差,有可能要改變路線了。



上北脊的直崖,第一次行北脊,就是攀崖上的

過了一層又一層
攀崖太險,我們今次走直崖旁的林路
有很多樹林可以抓手
千溪海岸快消失在霧中

最頂的一段約 50呎的陡坡是最難的,抓著兩旁的小草,慢慢上攀。
隊友們陸續上來了,如果天氣好,這裡下望會好壯觀呢。
在蚺蛇尖頂上的遊人好驚訝我們這些不速之客
最後一位隊友都安全到達了
大霧迷漫
南脊的山脈

大休過後,準備下山。
米粉頂
金黃的草坡
路程不短的


米粉頂,東灣山...

山過山
整齊的團隊
從蚺蛇尖山頂下來走了不短的路
米粉頂,東灣山...

米粉頂
我們轉左,去米粉咀。

西貢四灣
來到這裡約下午二時三十分

不知還有多遠呢?
約了船家四時三十分來接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呢!
層層山巒

米粉咀就在眼前了,很美。
米粉咀及深灣
有明顯小徑引至米粉咀
深灣

從千溪海岸也可綑至米粉咀
米粉咀的海岸


大家準備出咀


千溪海岸
出咀


米粉咀的黃金三角
這裡的地勢好特別

可惜水漲,過不到黃金三角。

浪也很大



香港最東的天文台監測站 ---- 黃茅洲
好大浪

只有隔岸觀望好了

回到沙灘

還有半小時,大家又煮茶閒聊。

船家準時來到
回程了

米粉咀,後會有期了!



7 則留言:

  1. 上蛇尖出米粉咀,好長的腳程,幸好有小艇接送,真可省時眷力(^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租艇省時間及腳足力,啱晒我哋,如果唔係,天黑都行唔晒^^

      刪除
  2. 行山之樂,相信唯有當事人才深深體會到,我祇有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羨慕師姐拍的美麗生態照片^^

      刪除
  3. 恬靜,我三十幾年前上過蚺蛇尖.謝謝你讓我重遊舊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你好厲害,三十幾年前己上蚺蛇尖,當年上這山真不容易呢!

      刪除
    2. 恬靜,我那時很年輕有無窮精力,現在上不.

      刪除